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电动态

喜报!寒亭区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程在全市首个通过验收

 

        1月5日上午,市文旅局副局长刘滨带领专家组对寒亭区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进行验收。经过实地查验,座谈汇报,专家评审,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并成为全市第一家通过验收的单位。寒亭区委副书记戴向波,副区长肖华陪同活动。

        验收组先后对寒亭区部分街、村(社区)平台、终端点位进行了实地查验,仔细检查了应急广播平台设备及广播平台功能及对接情况。汇报会上,寒亭区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区应急广播体系相关建设情况,承建方进行了功能介绍演示。

        验收组对寒亭区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寒亭区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扎实、运行顺畅、管理到位,验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希望寒亭区下一步继续完善应急广播体系管理、使用、维护和保障机制,确保长期响、优质响的同时,在政策宣传、信息发布、灾害预警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

        据了解,自2022年1月,寒亭区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全面启动以来,区融媒体中心积极探索将应急广播和县级融媒体中心的融合,共通平台功能、共享信息资源,拓展应急广播服务功能,满足主流舆论阵地、社会治理、应急信息发布等多层次工作需要,走出一条具有寒亭特色的应急广播和县级媒体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有关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2023年7月,寒亭区“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入选新华社“县级融媒体中心政务商务服务典型事例”。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