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固堤街道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固堤街道为民办好田间事 助力乡村振兴

         固堤街道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过程,加快推进2.4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记者在固堤街道神堂子村看到,一台深耕机械正在作业,深耕深松可以使土壤肥沃,便于播种,保障粮食生产。据了解,高标准农田项目在该村落地之后,该村基本形成 了“田成方、林成网、路相通、渠相连”的格局,为该村乡村振兴打下基础。
        固堤街道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按照“因地制宜、集中连片、整体推进”模式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严格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组织实施,对工程重要部位、施工的关键环节加强监理,通过加强统筹合力、投入保障、科学规划布局,让良田建设有保障,让工程项目有质量。
        据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建成高标准农田集中连片,通过水、地、路等综合治理,达到人员、机械通行更加方便,不但有效改善农民耕地种植条件,还提升了农业生产质量和效率,为我区乡村振兴和经济快速发展创造了有利的生产条件。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