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固堤街道

固堤街道:转变思路 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

         12月3日,记者走进由润惠农业承建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植物工厂,满眼翠绿,一排排一片片的蔬菜让人心旷神怡,紧邻园区的牟家庄子村,全村1000亩耕地,其中720亩流转给了产业园,留在家里的中老年人,大多数都在这里当起了工人。

        在这里工作的牟家庄子村村民王大姐说起新生活、新收入,言语中透着高兴。
        据了解,润惠农业集中流转5个村庄土地3000亩,规划布局智慧农业示范园区,辐射周边发展种植基地6万亩。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安置50岁以上的农民入园就业1000多人,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5万元。
        村庄发展找不到方向,会让村干部和村民陷入焦虑。而引进外援,用新思路激发村庄的内生动力,是牟家庄子推出的一项新举措。说起现在村里的变化,牟家庄子村党支部书记牟延刚深有感触。
        在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通过建设智慧植物工厂、全国首条无损西甜瓜智能检测分拣仓储物流基地等项目,以智慧农业大数据服务为支撑,打造出一个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并吸引12家龙头企业入驻园区,通过引入社会资本、金融资本,整合产业资源,实现了金融与实业的有机结合,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