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乡愁记忆中的古村落

         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建于1986年5月,占地面积200亩,建筑面积100000平方米,保存完整的明清时期古村落、明代古槐、古朴的石阶、石屋、石巷,一个个古老的文化遗产向游玩的人们诉说着沉寂数百年的历史。

        漫步在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依稀还能感受到杨家埠昔日的繁华,灰色的城墙,青石台阶,经过多少年的磨砺,早已光滑如镜;屋顶风铃,即便遭受多年洗礼,仍然风吹玉振,叮叮当当,似乎在欢迎游客来感受漫长岁月洗礼后的民俗魅力。
        如果说白天的杨家埠是古朴的、淡雅的,那么夜晚的杨家埠就是华丽的、时尚的。随着夜幕降临,杨家埠的街道上亮起点点灯光,将仿古店铺映衬得格外雅致。在古寒·梦里水乡,戏台上昆曲演员正在加紧排练,吸引了游客驻足观看,传统音乐、传统美术、传统医药、曲艺民俗,都在这里拥有一席,一座小城里,还藏着国家、省、市级200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业态,整个园区一步一景,人文气息浓厚,让寒亭夜经济有了新的打开方式。依托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梦里水乡、梦想小镇等景区景点和浞河,以民间文化、民俗旅游为主题,杨家埠旅游开发区建设了“三大文旅板块、三条特色街路、一条生态景观带”,打造传统与现代交汇、古韵与新风交融的旅游资源,随着全域旅游资源的深入挖掘,杨家埠旅游开发区的大街小巷都散发出新的活力。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