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映像寒亭

高里禹王生态湿地

  潍坊禹王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寒亭区西北部,东连北海路,西接潍九路,南临济青高速公路,北靠荣乌高速公路,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总面积678.55公顷。分为生态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宣教展示区、合理利用区和管理服务区5个功能区。园内,野生动植物物种丰富,水体滩涂尽收眼底,洲滩、塘垛自成方圆,蒲苇草地郁郁葱葱,岸边杨柳绿意盎然。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亲近自然、休闲游憩。
  为实现生态旅游资源的综合利用开发,园区引入现代旅游发展理念和经营机制,从保护生态、建设生态和经营生态角度入手,坚持“大产业、大格局”的发展理念,以湿地保育与恢复为核心,以自然景观和文化景观为两轴,完善功能片区,努力构建以湿地为核心、以生态种养殖为补充的生态文化旅游格局,由湿地核心至外围依次划分为核心区、辅养区和延伸区,分别打造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农林果蔬渔都市农业、商贸物流产业。湿地核心区外围规划形成了万亩枣林带、万亩冰糖籽甜瓜基地、万亩小香米培育基地、万亩竹柳基地和现代优质鱼项目,培育蔬、果、林种植优势,加强了旅游辅助补充和延伸。
  与此同时,还创意开发采摘饮食、观光休闲、乡村民俗为内容的生态休闲旅游项目和景点,核心区的2000亩开心农场、千亩莲藕踩挖、鸭鱼认养、捕捞垂钓、枣林摄影、甜瓜采摘等休闲娱乐方式为主的生态体验游,成为湿地美景的有机组成部分,吸引了众多游客。目前,湿地每年接待游客已达50万人次,带动“湿地八宝”莲藕、水鸭蛋、毛蟹、草虾、鲫鱼等特色农产品销售达1.6亿元。以水为魂的“水、田、居、游”一体化生态旅游开发项目既改善了生态环境,又为当地居民带来了收入。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