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映像寒亭

柳毅山文化生态旅游景区

 为保护传承柳毅文化,寒亭区组织专家、学者积极考证、深入挖掘柳毅文化,并申请国务院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评审中,专家认为寒亭的柳毅传说具备了文化资源的完整形态,既有相关地点、人脉传承,也有由此形成的民间信俗祭祀活动,堪称体系完备。2011年7月,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柳毅的传说》成功入选国务院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柳毅山景区国家2A景区,积极申报3A景区。
  柳毅山文化生态旅游景区规划总占地面积12500亩,总投资6亿元。核心区3000亩,计划投资2.3亿元,整个核心区规划分为庙宇文化区、情缘广场区、书院会所区、宴会接待区、特色种植采摘区和生态体验区等六大功能分区。项目突出"情文化和缘文化"这一主线,以"体验式、参与性、互动性"为表现形式,规划建设"柳毅山宗教文化园、柳毅山乡风情情缘、柳毅山伊甸园、柳毅山山桃花源、柳毅山大舞台、柳毅山情趣体验园、柳毅山夜生活休闲馆、柳毅山情缘栽植园、柳毅山素质拓展营、柳毅山度假村"十大主题园区。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