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徐国栋

徐国栋同志现年43岁,中共党员,他作风优良、为人正直、大公无私、品德高尚。他善于探索,勇于创新,努力工作,默默奉献。他办事不推诿,遇难不回避,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在养护科工作期间,为了克服工作任务重,技术人员少的困难,他除了加班加点工作外,还理顺工作关系,统筹工作安排。他编制教材,举办培训班,提高公路管护人员能力。他编写了《安丘市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办法》和《安丘市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考核细则》,结束了安丘市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无办法、无考核的历史,全市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水平稳步提高,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连年位居潍坊市前列。

在工程科工作期间,他除了负责全市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外,还要负责全市乡村道路工程建设的技术指导工作,工作千头万绪。在“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活动”期间,他放弃了全部节假日,带领科室人员白天搞外业调查,晚上搞内业整理,经过2个多月没白没黑的工作,摸清了全市1200多个村庄道路的基本情况,制定了《安丘市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开展“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活动”,全市1200多个村庄全部实现了“村与村之间的必要连接、打通断头路,硬化村内1-2条主要街道”的目标,彻底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由于长期从事野外工作,场地不固定,饮食无规律,他患上了严重的胃炎,然而,他不顾身体的病痛,坚持工作在一线,从不叫苦、不叫累。

由于长时间忙于工作,他对家人的照顾很少,家人对他的抱怨颇多,在家人眼里,他是一个非常不负责任的人。有一次,他在工地巡查的时候,突然接到妻子的电话,说女儿的脚崴了,很严重。同事们劝他先回去看看,可是,项目上还有几处工程需要变更,必须现场解决,如果不及时解决,施工单位就无法尽快施工,影响工期,他坚持把事情处理完后才往回赶。来到医院,女儿已经躺在病床上,医生投过来异样的目光:“你还真是大忙人,女儿都崴骨折了也不见人!女儿骨折是小事,你老婆都快生了还让她背着孩子到处乱走,很危险的!”听了这话,他的眼睛湿润了,他觉得对不起自己的老婆和孩子,可是,他有他的事业,他热爱自己的工作。

突出的业绩、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充分肯定,他多次被潍坊市交通运输局、潍坊市县乡公路管理处、安丘市交通运输局评为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被安丘市人民政府授予“安丘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4年被潍坊市人民政府授予“潍坊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17年4月被交通运输部和中华总工会评为“感动交通年度人物”。

在成绩面前,他没有沾沾自喜,荣誉的光环也没有停止他前进的步伐,作为一名交通工程建设者,他正在人生的道路上继续谱写着一曲曲“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交通人之歌。(敬业奉献)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