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2024-01-09

         1月6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网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书记王勇出席并讲话;寒亭区委副书记、区长,潍坊经济开发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斌主持;寒亭区委副书记戴向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区领导孙鹏、陈志君、苗光彬、陈微、肖华参加。

        王勇对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勇担使命任务,积极主动作为,推动理论武装深入人心、主流舆论巩固壮大、文明水平不断提升、文化“两创”深入推进、网信事业持续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王勇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在深学细悟、研究阐释、宣传宣讲、践行落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勇强调,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持续抓好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实践运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在宣传引导创新上下功夫,唱响主旋律、建设主阵地、打好主动仗,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以小切口反映大问题,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要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上下功夫,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社会道德风尚,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汇聚起向上向善的精神动力。要在推进文化繁荣发展上下功夫,聚力文艺精品创作、文旅产业培育和文化活动开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彰显创造创新的文化自信。
        王勇强调,要把准引领方向,突出网上正面宣传引导,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风险,持续壮大网上主流舆论。要紧盯关键环节,持续净化网络生态,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切实提升管网治网水平。要坚持信息赋能,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加快信息领域创新,提升信息惠民水平,加速释放数据要素潜能。
        王勇强调,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舆论导向。要加强协同配合,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实现资源共享、协同互动。要强化队伍建设,狠抓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干部队伍能力作风提升行动,树立宣传、网信干部队伍良好形象,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寒亭区(经济区)区直有关部门单位和上属驻寒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金融部门负责人,潍坊理工学院、各中小学校校长等参加会议。